kimesse

《放过我吧,我只是个杀手》

“安排好这里的一切了吗?”

 

“安排好了,换了另外一个城市,另外一所大学,身份是失去双亲的孤儿且留了足够的资金了。”

 

“安排妥当,那么这个人,我们将永不相见了吧!真是可惜,他在这期学员中身体素质是最优秀的,哎……”

 

“他好像快醒了,我们尽快离开吧。”

 

是谁?一位少年躺在床上,他的双手紧紧揪住床单,额头上布满了细汗。他正陷入迷梦之中,梦到自己正在被人追着,他不停的向前跑,呼喊着可是就是没有人听到。这到底是什么………一阵刺眼的白光让他稍微恢复清醒,随后他缓缓的睁开了眼睛。

 

他揉了揉他的额头,勉强坐起,靠在床边,脑子里却一片空白。想努力回想起什么,可换来的却是那一阵阵刺痛和耳鸣。我是谁,这又是哪里? 他摸索着自己身上,想找出点什么。却只发现了一个吊坠,后面刻着三个字:邵浩帆。

 

邵  浩  帆?这是我的名字吗?实在是想不起半点东西,他仔细打量四周。这是一个整齐干净的小房间,看来自己的独居,他这样想着。随后又在书桌上找到自己的学生证和手机。

 

“美术一班,邵浩帆。”他念了起来,觉得这些字眼既陌生又熟悉。

 

他打开抽屉,里面正安静躺着一份医院的病例,上面写着车祸创伤性后遗症:失忆。

 

所以自己失去记忆原来是因为车祸吗?

 

邵浩帆仔细的阅读了自己的病例,企图可从中窥探自己的一些记忆,可无奈却是徒劳。

 

日子平淡如流水般过去,距离邵浩帆失忆醒来已过去许久。可他发现,他每次读到林、哲、宇、这三个字的时候,心里总会不受控制的一痛,有时还会莫名的留泪。这三个字就像诅咒一直伴随着他,很久很久。

 

可无论是过去多长的时间,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在他梦里,他总会见到一个人,可每每他想,想起什么的时候,却什么也想不起来。且待他醒来脸上早已满是泪痕。但是在邵浩帆的生活里,他却没有找到自己与这有关的线索。

 

只有一幅奇怪的画引起了他的注意。

 

这幅画是他在他的一本书里找到的,书本很好的保存着这张画,画里正是邵浩帆安静发呆的样子,可画下的署名却是邵浩帆。邵浩帆只觉得奇怪,明明是别人画的我,为什么署名却是我自己呢?

 

可是画的真好。

 

往后的日子他将画裱了起来,企图可以从这画中可以找到一些自己的记忆碎片,可日子还是静静的逝去,他的记忆也没有丝毫的起伏。时间一长他有时候会觉得,其实忘了也好,也许想不起来,也是一件好事呢?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