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messe

香格里拉的烟

窗外没有飞鸟,他却醒了。

 

穿过走廊,到尽头,很短,却很漫长。挂在面前的旧日历满是灰尘,可是邵浩帆却没有理会,他用指尖摩挲着用笔标亮的日子,仿佛要把它摸出窟窿。

 

靠在窗台的木柜上,他摸出身上的香烟,小心翼翼的模仿着记忆中的身影,吐出云雾,却还是依旧被呛到。可他还是没有理会,依旧笨拙的模仿着。

 

阳光透过纱窗,屋外的无名湖波光粼粼,他忽然被人从后面抱住,手上的烟也被快速的熄灭掉,烟灰掉在地上,却好像能听见回声。

 

身后的人抱了许久,才从晃神中出来,缓缓问道:“你不是不喜欢烟味吗?”

 

邵浩帆转过身去,与他四目相对,对上他的眼睛后却反射性的挣开那人的怀抱,想说的话被卡在喉咙,不想说的到嘴边却变了味:“如果你不喜欢我,就不要做让我误会的事情了好吗?林哲宇,还是说……你林哲宇根本就是在施舍我?”

 

林哲宇安静了片刻,嘴唇却是抖的,明明是一句很短的话,却被他咬牙切齿的说出来:“我没有那个意思。”

 

“那你是什么意思?”邵浩帆轻笑着道,他明明是在笑着,却像在哭。

 

“我知道你不想见我,我来是把这个给你。” 林哲宇将怀中红色的婚礼请帖拿了出来,无名指上的婚戒一闪,让邵浩帆眼睛一酸。

 

“所以,你是来邀请我参加你的婚礼吗?” 他终于放下满腔的怒火,妥协的试探着林哲宇口中的答案。

 

“是。” 明明早已知道对方的答案,却还是在他开口的瞬间奔溃缴械。

 

可邵浩帆还是笑了,他看向窗外的景色,波光粼粼的湖面倒映在他的眼底,却没有泛起一丝波澜:“你觉得我会在婚礼上放过你的新娘吗?你忘了,我本性难移。”

 

“你不会的,如果你想,你大可把我的命拿去。” 他说着狠话却盯着邵浩帆的发梢,移不开眼。

 

“你凭什么认为我不会杀了你,你凭什么认为我陪你隐没在香格里拉的这五年,却甘愿得到这结局。你明天的婚礼我去,我当然要去,我不仅仅要你死,我还要你的新娘死。” 

 

身后再也没有人回应,邵浩帆还是从身上摸出一根烟,吐出云雾。再一次,他想看见多年前的幻影时,他却哭了。

 

飞鸟声与哭声将他永远杀死在这一个下午。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