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messe

青梅竹马的女将军X流落风尘的你

【GL】“季家,或许会需要一个女将军,可我需要的只有一个你。”

双向但狗血

1.

女将军季琳大胜而归,班师回朝。

听到这个消息时,你抚琴的手明显颤抖了一下。所幸,那些来寻欢作乐的人,从来就没有听懂过你的琴音。

烦闷,苦涩的情绪萦绕心头,毕竟这是时隔多年,你再次听到儿时青梅竹马的名字。

一曲作罢,老鸨扭着腰肢,艳红的指甲捏住你纤细的手腕,笑盈盈地将你拉到一旁。

你无奈地盯着这皮笑肉不笑的面容,心底早已有预感,这恐怕没什么好事。

果然,老鸨开口了:“如月啊,上官家的小公子又递了帖,这个月三次了,我先帮你答应了,你赶紧收拾收拾,估摸着那接你的轿子已经到门口了。”

你如梗在喉。

上官茗,长安城有名的纨绔子弟,尽管在一众的烟花之地中也是臭名昭著的存在。

可是架不住他腰缠万贯,前两次你可以以病拒绝,而这次你再也没有借口了。

毕竟这吃人的青楼里,所有人都见钱眼开,眼前的老鸨更像是一只披着人皮的妖,在人看不见的地方里,喝你的血,吃你的肉。

可早就落魄的你还有什么尊严可说呢?

在那双贪婪的眼睛的注视下,你点了点头。

你坐上了那顶来接你的轿子,抱着琴踏进上官府邸的那一刻,你忽然与那宴席最中心的人,隔着人海,视线交汇。

只不过,对方很快收回了眼神。

此刻你感觉到胸口的起伏越来越强烈,那抱在怀里的琴几乎都要被你抓出裂痕,那么多年了,你还是一眼就将人认出。

那个几乎要淹没在你回忆里的青梅竹马,回来了。

你颤颤巍巍地一步一步往前走着,每一步都如同踩在冰刃上。

而那些旧时的回忆就这样一刀一刀地在你的心口上划开。

你被叫到坐在上官茗的旁边,那人一脸猥琐又油腻的眼神将你打量个遍。

放在平时,你早在心里翻起白眼了,可是今时今日你却无暇顾及。

你在害怕,害怕她会认出你,又害怕她会认不出你。

你回避着所有眼神,低着头将琴放下,一旁的上官茗在和季琳闲聊。

“谢季将军今天赏脸来光临寒舍,真是让这里蓬荜生辉啊!”

陌生又低沉的声音响起,似乎和你记忆中的大相径庭。

“你哥哥是我手下最好的军师,于情于理,我都应该来的。”

你唇边勾起一抹自嘲的笑,原来时间已经过去那么久了,久到你快把她的声音都忘掉了。

把琴架好,你不同往日那般弹那些淫歌艳曲来讨客喜欢,相反,弹了首她曾经最爱的曲子。

只可惜,今日的你似乎心不在焉,好几次都弹错了,而那些不懂你琴声的人自以为是地陶醉在你错误地琴音里,依旧把酒言欢,依旧开怀大笑。

你听见上官茗笑吟吟地开口说话:“那个...季将军,我听说你十岁时的剑法已经大有所成,不知道小弟能不能请到你赏脸指教呢?”

任何人都能听出来上官茗话中的攀附之意,季将军刚打胜仗,是朝中的大红人,能够得到她的赏识抑或只是一眼,就已经够上官茗在外吹嘘好久了。

“不好意思了上官小少爷,我在军营时生了一场大病,十几岁之前的记忆都没有,而且我现在已经不练剑,改为练枪了”

这一瞬间,你只觉得整个世界在轰鸣,一切轰然崩塌。

手上的力气不自觉在加重,那琴弦噌一声,断了...

霎时,宴会上所有人都看向你,上官茗的脸色肉眼可见地坏了起来。

在这个本该把酒言欢的日子里,这弦断得确实不符合时宜。

你僵硬地挺起腰,指甲都快把手心的肉捏碎了,赶紧赔罪。

“实在对不住,如月一时失神,搅了上官公子的兴致,改日如月亲自上门给您赔罪。”

十几岁到这吃人勾栏,你的世界早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怎么勾人,怎么谄媚,你早已熟记于心。

上官茗的脸色终于好了一点,你长舒了一口气,接着就听到他震耳欲聋的一句:“我听说如月姑娘除了琴音,舞姿也是一绝,择日不如撞日,趁今日让我们欣赏欣赏吧。”

你不可置信地盯着上官茗几乎要把下嘴唇都咬碎了,那人不过漫不经心在等着你回答。

在青楼卖艺不卖身的歌女,一曲名动天下,终归还只是一个歌女而已。

所有人都在等着你献舞,都在等着看你的笑话,这是一场漫长的羞辱,由心至身,一寸一寸将你吞噬殆尽。

喉咙像是埋进了一颗大石头,吐不出也咽不下。

你和上官茗就这样僵持着,直到一个声音破了局。

“我不喜欢看舞,你让人下去吧。”

你清晰地知道声音的来源,却始终不敢抬眼看她。

换作是其他人,嘲笑便让他们笑好了,可是你害怕看到她眼中的嘲弄,哪怕是一点,你都煎熬到快要死掉了。

你抓住身侧的纱裙,抱起琴,俯身行了一礼:“那如月先退下了。”

下人们将你领进后院,你抱着琴在后门等待,那顶接你的轿子迟迟没来。

你挺着腰等啊等,终于上官某个善良的小丫鬟忍不住提醒你:“如...如月姑娘,不用等了,今天的轿子不会来了。”

你看着她支支吾吾,可怜又担忧你的神色,你终于恍然大悟:“没关系,我自己回去便可。”

你抱着琴,从后门出去,单薄的纱裙衬得你瘦削无比。

尽管这场闹剧已经结束,但你还是有些魂不守舍,因为那位青梅竹马的大将军,更因为,她是你的心上人。

2.

你抱着琴越走越远,一架马车悄无声息地停在你的身侧。

马车上有个声音叫住你:“姑娘请留步。”

你转身,就看见一个面容清丽的丫鬟从马车上下来。

“我家小姐让我送姑娘回去。”

你刚想拒绝,就看见马车上那威风凛凛的旗帜,上面正绣着一个显眼的字,“季”。

你鬼斧神差地上了马车,小丫鬟不知为什么,好心又热情,屁颠屁颠地给你拿了件披风。

上好的狐裘套在身上,你觉得整个身子一下子暖和了起来。

“姑娘喝杯热茶吧。”

小丫鬟伸手给你递了杯热茶,沁人心脾,你不好拒绝,接过犹如烈酒下喉灌了下去。

马车平稳地开着,你开始觉得有些困了,眼皮越来越重,恍惚中你察觉好像有人上了马车,之后再无知觉。

你醒来时已经清晨,你有些头晕,花了好长的时间才睁开眼,身上的衣服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换了。

撩开床帘,你还没来得及看清楚来人是谁,一只大手圈住了你的手腕,修长的手指将你越扣越紧。

你吃痛呻吟了一声,那人愣神了几秒才堪堪将你放开。

纤细的玉指撩开纱帘,那在纱帘前若隐若现的身影慢慢地在你眼前变得清晰。

她的眉宇间带有英气,长发用红色的发带梳起绑成高高的马尾,穿着一双绣着鹰纹的长靴和官服,手侧挂着两把长剑,与多年前那个朝你走过来,会笑,会逗你,会牵起你双手的人影重合。

“阿月,等你及笄,我就去慕府提亲,我要娶你!”

恍惚中,你似乎回到了当年。

那年上元佳节,护城河外,一圈一圈的莲花灯都在安静地倾听着她对你的诺言。

你低头,将你亲手做的花灯推入河内,即使上面留的愿望分明是要和她永远在一起。

可你还是有些退缩。

或许是碍于身份,又或许只是你们都是女子。

“木木,我...我害怕。”

她伸出手拉住你,手指在你手上慢慢捏紧,热度一点一点传来。

波光粼粼的湖面,倒映着你们的身影。

而她的眼里只有你,真挚,还有只爱你一人的勇气。

“阿月,长吟剑是我阿爹送给我的第一把配件,他曾经问过我,握剑的理由是什么。”

“我握剑的理由,从来只有你。”

“季家,或许会需要一个女将军,可我需要的只有一个你。”

“我阿爹阿娘都见过你,你们都很喜欢你,也一直知道...我的心思,所以我只是需要...需要你给我一个答案。”

“你会愿意吗?阿月”

这一刻,你心里突然生出了许多勇气,你回握着那只捏紧你的手。

湖面灯火阑珊,你与她月下共赏。

“嗯,我愿意。”

你被冗长的记忆困住,终于在这一刻清醒了过来,你有些不解,惊讶,惊喜,但更多的,是自卑。

曾经的高门两院,门当户对,可现在你们的身份天差地别。

追逐太阳的人就应该配清傲孤寒的月,而不是......你这样的。

悄无声息之中,你绝望地拿定了一个主意。

“季姑娘,季将军,你这样绑我过来,不妥吧?” 

tbc

  

评论

热度(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