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messe

旗袍疑梦

  老家亲戚白事,回老屋呆了几天,之后每晚都会有一个身穿旗袍的女人在我梦里悠转与我行床第之欢。

  1.

  宏叔是我父亲那辈的朋友,前几年见他还身体硬朗,上山砍柴的时候还和众人谈笑风生,如今他突然驾鹤西去,众人免不得感叹一声世事无常,而我这一次回乡为的就是参加他的白事。

  出发前,我的女友给我塞了一个不知道哪里求的护身符,说什么乡下有些地方很邪,让我戴着保平安。

  我始终不相信从小到大带我长大的地方能有什么威胁我的东西,假意往兜里一揣,三两下扔到了门口的垃圾桶里就出发了。

  不似记忆里的样子,这些年因为村里的年轻人都出去打工,再加上不断的人才流失,这边已经没有了我小时候眼中的繁华,连边上的许多商店都是走的走,散的散,一片破败不堪的样子。

  我背着一个包的行李,下车之后连忙赶去了灵堂,替父亲和宏叔的家人大声招呼之后,上了香又哀悼了一会,按照记忆中的地图来到了以前住的地方。

  我家往上三代做的是香烟生意,祖上十分的富裕,所以宅子在这个小乡村里算是豪宅,只不过后面家道中落,几代人的努力最后的结果就是保留下来了这间宅子。

  进门之后我匆匆放下背包,忙着赶车,一路风尘扑扑,将身上的烟灰味洗干净之后,我累到沾床就睡。

  之后我做了一个梦。

  这是一个种满花草的后院,女人披着及腰的长发,背对着我,她身上穿着绣着金丝的白色旗袍完美地勾勒出了身体的曲线,她轻轻摇着手上的圆扇,露出涂满凤仙花红般的手指甲,风情万种。

  只是不一会,刚才还在风情摇曳的她,突然哭了起来。

  听着她隐隐抽泣的哭声,我心乱如麻,梦中的身体不受控地往她走去,在这里我似乎扮演着类似于她丈夫的角色,安慰她之余,还悄然搂过她的香肩,以吻抚慰。

  情动之处,手中的温香软玉让我感觉一切都如此地真实,真实到连她身上的香水我都能若隐若现地闻到。

  她拉着我,吻着走进房内,在微弱地烛光下,眼睛的睫毛刮过我的手指,大长腿勾过我腰间,让我们两个人都陷进了床里。

  我抚摸着她的泪痣,一股熟悉的感觉涌上心头,床第之欢过后于惊梦中醒来。

  梦醒之后,我摸着身旁空无一人的被窝才反应过来,原来刚刚的一切都是梦境而已,奇怪的是,此刻我再努力回想起梦中女子的容颜却发现怎么也想不起来了。

  2.

  第二天我依旧去了宏叔的灵堂,虔心上香之后,碰上了许久未见的发小。

  这几年大家一直在外面打拼,许多人都选择了去大城市拼搏,只有陈安留了下来,靠着以前家里一直做下来的小商店为生。

  我不是没有劝过他一起到外面单干,在他多次推脱之后我就再也没有问过了,大家昔日的感情也如同流水般,一去不复返,所以此刻见到陈安,难免有几分尴尬,而这一点被他敏锐地察觉到了,嘘寒问暖了几句之后,我们为了破冰有一搭没一搭地聊起了家常。

  “大城市打拼累不?我留下来的这几年早就后悔了,真该早些听你话,去大城市打拼,不然我也不会落到现在还是个孤家寡人的结局。”

  我哈哈地陪笑着,只说回去之后给他介绍姑娘,陈安却不依不饶地问我收入,情况,还将问题扯到我有没有找别的女朋友身上。

  “我和琳琳现在还在一起。”

  听到这句话,他原本松弛地脸上肉眼可见地突然僵硬了起来,尴尬地笑了几声之后就默契的没再问了。

  我知道这是什么原因。

  我和陈安从小一块长大,形影不离的日子让我们在许多东西的喜好上极为相同,当然就连喜欢的女人都是同一个。

  原先在他才华横溢的阴影下,琳琳先爱上的是那个会吟诗作对的他,而不是只有满身铜臭味的我。

  在那个年代的小孩有什么竞争意识,我看着两情相悦的他们不得不只能抽身忍让祝福,只是没有想到几年之后,我和琳琳在城里相遇,而最后的结局和琳琳走到尽头的人,是我。

  和陈安相继无话之后,我们坐到了灵堂外人多的地方,吹起水来,我身上没有什么发家致富的人生感言,有的只是村外灯红酒绿大世界,还有车水马龙的街道,在这里我充分发挥了说书的天赋,将城里的生活描述的绘声绘色,引得在座的年轻人们都露出向往的眼神,而陈安一反常态地给我们讲了一个民国时期发生在村里的爱恨情仇。

  在灵堂前讲爱恨情仇如此突兀,可众人还是被那曲折的故事情节虐得抓心挠肝。

  有些懵懂的小孩甚至入戏到为男女主不得善终的结局小声地抽泣起来。

  我感觉故事有些熟悉,不知人群中哪个人说起,民国穿旗袍的女子是不是都身材很好啊?

  一句无心的话让我猛然想起了梦中的那个身着旗袍的妙曼女人。

  众人又唠嗑了一会,我坐着坐着竟然觉得眼皮开始有些沉了,回过神来,我听到耳边微微的娇嗔,怀中坐着和昨日一样的美艳女子,今天她换上了墨色的旗袍,上面绣的金鱼栩栩如生,差点跃然掌上,我握着她的芊芊细腰,她娇羞地推开,更显风情了。

  “阿礼...”

  她娇媚地枕在我的胸膛前叫唤着,我脑里轰然一声,只剩发麻。

  这个名字不就是刚才陈安故事中男主角的名字吗!

  我猛然起身,身体一抖,发现自己还在刚才的灵堂外,众人被我的反应吓了一跳,连忙围在我身边问我是不是做噩梦了,脸色为什么那么差,陈安在一旁,脸上也泛起了担忧的神色。

  

  (点爱心,作者连夜抗键盘写)

评论